oso

非 常识人

*文笔辣鸡

*HE



00.

绿色的植物要依赖蓝色的水生长——这是松野空松第一个记住并且再也没有忘记的常识。

这句话被记住得如此莫名其妙,就像其他兄弟觉得空松对养盆栽的热情出现得莫名其妙一样,不合常理却谁都没有仔细追究过原因。

01.

无论去参加过多少次招聘会,松野家六胞胎的工作总是无法顺利找到,但失败的面试经历从来都不会阻碍之后酒会的畅饮。这是个令人习惯到会被误以为失败只是为酒会找借口的惯例。

“最坏的情况我来养你啊。”

前几天的“例会”中,哥哥的空松被弟弟的轻松这么说了。

胃里的酒精随着轻松尾音的落下瞬间灼烧起来,火燎的痛感搅得空松一时无法思考,傻兮兮地看着轻松醉后从脸上一直蔓延到脖颈处泛出的红色。

真好啊。

启动了大半天才开了机的脑子只给他扔下这三个字就再次当机黑屏了。

02.

空松养在院子里的盆栽开花了,开得满院子都是红绿色。

“真是漂亮的花呢。”

虽然不知道自己当时脑子一热随意买回来的那一堆种子居然全是红花究竟算运气好还是不好,但是既然连妈咪都这么夸了的话,果然红配绿才是最好的搭档吧。

 

空松突然觉得自己说不定有点羡慕小松。

03.

海上的风又湿又腥,寒意透过布料紧贴在皮肤上,实在是说不上有多舒服。

身上被绳子捆着的地方勒得很难受,但其他任何地方的疼痛都远不及心口那么强烈,就像是被破碎的玻璃扎进去一样呼吸都带着刺痛。

在豆丁太打去家里的电话中传来轻松的声音的时候,空松还想着终于可以得救了,可是那个令人欣喜的声音只是稍微出现了十几秒,甚至可能只有几秒就匆匆消失了,接着就只传来一片兄弟们争抢梨子的喧闹声。

本以为可以救命的那根稻草却成了压死骆驼的罪魁祸首。

空松看着眼前海与天的蓝色一点一点融合起来,最后只剩下模糊的蓝色。

04.

医院的消毒水味强迫空松从昏迷中清醒。

好痛,身体叫嚣着。

睁开眼睛的时候,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坐在身边熟悉的绿色背影。安静的病房里,单调重复的削果皮的声音一下一下响着。

是轻松。

空松犹豫着,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搭话。

“对不起。”背影的主人打破了沉默,没有回头。

“oh,my bro,这……”空松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他想像平常一样蒙混过关,却突然发现自己难以组织起语言。

轻松回头直勾勾地盯住他的眼睛,于是没带墨镜的空松退缩了,目光相触的瞬间就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他觉得自己完了。

但是一枝蓝色的花追上来挡在他眼前。

“那个时候动摇了,没去救你很抱歉,”他听见轻松深吸了一口气,“我本来想要装得更像普通兄弟一点的。”

“我明明是个有常识的人,喜欢兄弟不应该出现在我的常识里,但是……”轻松的声音小了下去,再也没有下文。

医院窗帘的间隙里抖落的光线从空松的角度看过去刚好落在轻松脸上,醉酒一样的可疑红晕从脸颊一路泛进衣领里,诚实的交代了轻松没说出口的那半句。

现在想来自己记住那句莫名其妙的话的契机就是轻松吧,空松有点后知后觉地发现了。

“说不定蓝花也很配绿叶呢。”

轻松不明所以地看着笑得一脸幸福的空松,被这句话说的有点摸不着头脑。

05.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养活,但空松还是执意把轻松给的那枝蓝色的花种进土里。

对了,现在,他和轻松已经是吃饭的时候在桌子下面偷偷牵着手的关系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