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o

【中/宰*你】安慰在现实受伤的你

你在一片纯白中醒来,四顾无人。
抬头所见的天空中纷扬着丝绪一样的雪花,世界静极,连新雪落在旧雪堆里的簌簌声都听不见。与其说是寒冷随这场铺天盖地的雪包围了你,不如说是你自己由心底往外渗透着寒意。
你清楚地知道着这是你梦境中的场景,也清楚地知道着梦境中关于温度的感知只是自己的臆想,而这场雪也不过是你现实中所有委屈,不安与悲伤在梦中的具象化。
别人的嘲笑,朋友的冷落,丢了再没找回的零钱,搞砸了的考试,被无故加上的罪名……你突然想大哭一场,在这个不那么美好,不那么友善的世界中大哭一场。

【中也】
身后传来不属于自己的叹息声你惊慌地回过头,一片暖色调突兀地霸占了视野。覆了白白一层积雪的礼帽,稍有些蜷曲的酒红色的发,以及你曾想象过无数次的蓝色眼睛。
“中也?”现实中不可能出现的那人此刻就站在你几步之遥的地方,在听见你不敢相信的试探性语气后微微蹙紧了眉。
雪反射出的白光落在那片海中是怎样熠熠生辉的绝景啊,只是可惜这样的遇见只能出现在不切实际的梦中。这么想着的时候,左手被谁握住,梦中本是无法感知的温暖沿着相扣的手指漫游而上,将再次聚集的悲伤尽悉驱散。
“哭吧,”礼帽的主人稍微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把你握的更紧,露出在外的酒红色碎发沾上了形状精致的雪花。
“会一直陪着你的。”

【太宰】
一件卡其色大衣落在你头顶遮蔽了视线,大脑还未来得及思考身体已经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知道的,小姐一直都在很努力的活着。”一道清亮明澈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熟悉却又不可思议。
“太宰……?”你不确定地攥住他衬衣的下摆,生怕一松开他就不见了。
“嗯,是我,小姐。”他伸手在你头上一下一下地抚摸,力度温柔地刚刚好够你安心下来。
你伏在他怀中静静的听他安慰,印象里带几分玩味的语调软成自语一样的喃喃:“不安也好,痛苦也好,从今往后我会帮你分担。”透过大衣传来的温度融化了胸口的寒冷,你偷偷想象他此刻的温柔成水的深棕眼瞳,嘴角止不住上扬,外面的大雪或许早就停了也说不定。
“所以,请你一定不要顾虑地继续前行吧,我最喜欢小姐你勇敢地向前迈步的身影。”


**********************
对,我就是想安慰我自己,写初雪的时候突然跑偏停不下来的产物,希望能安慰到屏幕之外的你。

评论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