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o

【宰/芥/芥/中也*你】

#惊爆,为何前黑手党干部身着粉色碎花围裙?为何冷酷黑手党走狗突然画眉?港口黑手党地上的大洞竟为哪般?是道德的沦丧还是另有隐情?#

【宰*你】活下去
“嘶”
厨房传来倒抽冷气的声音。你连忙放下手中的工作冲进去,习惯性顺路带上了外伤药和绷带。
“没事吧!让我看看!”棕发的男生委屈的举起左手,食指上有一条被利器切开的伤口,大滴鲜红的液体不断涌出,自他白皙的指间滑落。
你心疼地捧住那只受了伤的手指,熟练地给他上药,包扎:“果然还是让我来吧?”前黑手党的干部在厨房穿着粉色碎花小围裙以一副家庭主夫的样子切菜什么的,怎么想都很奇怪。
“不行不行,做饭这种糙活当然要男人来干了。”太宰用没被切到的那只手在你头上抚摸,常年习枪而生出的薄茧蹭得你有些痒痒的,“要是让小姐受伤了可就不好了。”
包扎完成,你注意到他左手初雪一般的修长手指上几乎缠满了绷带,忽然想起初遇之时的那个雨夜。他好像也是这样的缠着绷带,漫不经心地笑问你要不要一起殉情,眼中蒙着一层阴翳,毫无生机。
“现在还想不想殉情了?你听着他还不很习惯地切着菜,打趣道。
“不了。”他停下动作,刀片搁置在案板上发出“咚”的闷响。
双手被执起,太宰难得的露出相当认真的表情。阳光从他身后逆向洒来,笼得他周身一片金黄。眸中散落了的点点繁星之间,是你此时此刻看向他的模样。鸢色的眼瞳定定的望着你,如同无风春日湖面,波澜不兴:“自从遇见了你,我便不再想要殉情,”他一字一顿的说着,好让每个字都保留着最温暖的情感送入你的底心,“我想活下去。”
“我想活下去,和你一起。”

【芥*你】画眉深浅入时无(1.0小学生文笔版本)

酒过三旬,你的脑袋晕乎乎的,视线也开始朦胧起来。
“别再喝了”一只苍白的手制止了还想去够酒瓶的你,没能控制好的力道刺激着痛觉神经,让你勉强清醒了一点。顺着那只手一路上寻而去,是出现在一片雾气中的黑色妖精。真美啊。你想。黑的地方如墨,白的地方像雪,这个人的身上仿佛天生就缺乏了色彩,像他的情感一样,黑白分明。
“回去。”他见你愣着不动,便又催促一声。
酒后吐真言,酒壮怂人胆,这两句可真不是白说的。酒精在体内火燎火燎地烧灼着,烤得你头脑一时发热,从座位上飞跃而起扑进那个泼墨山水画中走出来一样的人怀里:“我喜欢你芥川先生!”
对方很明显的僵住了。
沉默,长时间沉默。
“哈哈哈,芥川先生你眉毛可真淡呐。”害怕听见拒绝,你假装是在开玩笑,挣扎着站起来逃开了。
他没有追上来,心口疼痛地有些呼吸困难。

“要用什么样的表情去见他呢,开了这么恶劣的‘玩笑’。”
翌日酒醒后你对昨天的行为懊悔不迭,在家里磨蹭着不想与他见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再不出门就是迟到的结局了,你只好抱着必死的决心打开门,却一头扎进一个怀抱。那较常人略带冰冷的温度异常熟悉:“芥川先生?!”你慌忙站起来,有些胆怯地望向他看不清表情的脸,然而——
“眉,眉毛?!”芥川的眉毛一向都淡得很,仿佛是在黑色过分浓郁的眼睛与发上耗尽了墨水一般。
可是现在他的脸上却横着两条细眉。
“……你说它很淡。”
“……”
“不好看?”他见你沉默不语。
“不是不是,很好看。”什么啊,原来他更在意的是这句话啊,你在心里苦笑,在他眼里眉毛好不好看比你的表白重要多了。
“……还有就是,”他突兀的偏过头去,眼神漂移,伸出手来一如往常地遮住嘴,“你的挑战,鄙人接受了。”
挑战?不是告白吗?你不解的望着今天可能不太对劲的芥川。
少年雪白的脸颊在你的目光下渐而转红,透出十月樱的淡淡粉色。
你忽然明白了这“挑战”的意味。
“请多多指教!”
这可是,一次一生的挑战啊。

【芥*你】画眉深浅入时无(2.0画风一变系列)

芥川龙之介。
这个人的身上仿佛色彩尽失,仅仅黑白便交织出一个世界。
他是最冷的,那自称是黑手党的走狗的男人,可是他也是最暖的,就像抱着你的时候怀里薄凉的体温。
你喜欢他,喜欢看他黑色的风衣在晚风中翻滚,涌动似云,喜欢他时常捂着嘴的,骨节分明的手指,还有他的淡眉。如同在发际与眼瞳中耗完了所有的墨水,落笔此时淡得不着一丝痕迹。这一点从来都是别人茶余饭后的一道下酒菜,他从不见介意过,你亦如此。黑手党的爱情总是与他自身一般的黑白分明,爱得浅淡,恨得入骨。你向来是知道的,于是也无需多言,任由日子这样顺水离去,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表白倒也慢慢磨到了婚期。只是一向不曾在意眉毛的他,在婚礼前不知为何一再要求画了眉,此刻正坐在你的妆镜前,习惯了使枪的手握住眉笔时有些笨拙。“可以么?”他略显局促地从座位上站起,眼上眉骨处横着两弯新月。
“挺好的……可突然怎么了?”你扶正他领口的胸花,有些好笑。
“你们总说它过淡了。”他不自然地偏过头去,苍白的面颊烟霞一般红着。
“嗯,可是我很喜欢啊。”扬起手将西装上的褶皱一一抹平,你等待下文。
“我想把最好的展现给你。”他的目光仍是落在别处,也是了,他向来是讲不惯情话的。
“没关系的,你一直都很好啊。龙之介就是龙之介,没必要为了外人而改变自己。”
“不是的。”他摇着头,重新聚集在你身上的目光温润如水,粼粼波光中溢满柔情。
“我希望他们记住,我芥川龙之介的夫人,是天下最幸福的夫人。”

【中也*你】专属称呼
中也很喜欢叫你“喂”。
“我才不叫喂。我是有名字的!”你多次进行反抗,坚决抵制这个过于简陋的称呼。然而未果,久而久之也就随他去了。
时间长了,你也就习惯了这个称呼。
“喂,请把这个交给樋口小姐。”
终于连周围的人也开始叫我“喂”了吗。你欲哭无泪地接过资料却被突然的轰响惊到了——
原本把资料交给你的那个人此时已陷地里动弹不得,脑袋上顶着的是中也的皮鞋。
“她是有名字的,不叫‘喂’。”黑色的礼帽下散落几缕萱草色的碎发,烟尘微风吹得他卷起的发丝轻扬,弧度向上咧开的嘴角没有丝毫笑意,碧蓝的那片海里满是怒火灼烧。
“可是,中也你不也是叫我‘喂’吗?”明明是同一个称呼,为什么他会有这么大的怒火?
“那不一样。”线条漂亮的手压下帽檐,被遮住而看不见的表情不知为何没有了之前的气势汹汹。
“那是我的专属称呼。”

*********************

宰的那篇可以算作是之前那篇《雨夜》的后续。
以及,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看到芥芥就会想起“画眉深浅入时无”……

请签收!@揉碎太阳  @蓝子  @Chen-X  @七星一尘

评论(2)

热度(79)